升學解碼

究竟GCE A-Level 要考多少個A 才可入讀牛津劍橋英國頂級大學?

A-Level(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)是英國高中課程,也是英國學生的大學入學考試課程。考試成績分A、B、C、D、E、U六個等級,A為最優,E為通過,U為不及格。在A-Level考試中只需取得百分制四十分便及格。如果學生對某科成績不滿意,可以選擇重考,最終成績以最好的一次為準。但如果想申請英國的頂級大學,究竟要考到幾多個A呢?請參考筆者從各大學入學成績要求的資料總結,這正好為2020年打算申請入英國大學的同學作為自我能力評估及部署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。想進入劍橋,牛津等世界頂級名校,至少需要達到A*A*A*或AAA的水平。此前,英國 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《完全大學指南》公布了2019英國入學要求最高的大學。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申請競爭最激烈的大學對A-Level成績要求是怎樣的。

 

1.劍橋大學(University of Cambridge):說劍橋是英國最難進的大學,一點都不為過!本科對A-Level的要求是理科A*A*A*,而藝術、心理學和行為科學等文科專業也要求至少成績達到A*A*A*。另外,申請者還需要參加面試和劍橋的入學考試。

 

2.牛津大學(University of Oxford):今年牛津在THE的綜合排名超過老對手劍橋,其入學要求自然不低。要求申請者的A-Level成績介於A*A*A*–AAA;化學、數學等少數理科專業要求達到A*A*A*,醫學、物理、生物化學等理科專業要求A*A*A*,英語、歷史、美術等文科和藝術專業要求成績AAA。同樣地,牛津申請者也需要參加筆試或提交寫作材料,參加學院導師的面試。

 

3.帝國理工(Imperial College London):帝國理工幾乎是倫敦所有大學中入學標準最高的。專注於科學的實際應用,在全球健康、氣候變化、能源的可持續發展技術方面也深有研究,而且它也是英國科研收入最高院校之一。對A-Level的要求基本則介乎A*A*A*-AAA之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4.杜倫大學(Durham University):杜倫同樣也是牛劍一樣的學院制,學生不光要申請專業也要申請學院,學院在學生的學習和生活中扮演着相當重要的角色。它對A-Level成績要求基本介於A*A*A-AAB之間。

 

5.聖安德魯斯大學(University of St Andrews):聖安德魯斯大學是蘇格蘭排名最高大學,歷史悠久,官方表示非常看重推薦信中體現出的申請者本身的潛質。其本科一般錄取對A-Level的要求介於A*A*A - AAB之間。

 

6.倫敦政治經濟學院(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):LSE在社會科學領域享有極高聲譽,申請競爭非常激烈,經濟、人類學、犯罪學、國際關係、社會學等專業的認可度極高。對A-Level的要求介於A*A*A*-AAA之間,經濟、法律等專業比較難申要求也高,數學類專業分數也不低但競爭稍小一些,純文科專業對A-Level的要求會相對低一些。

 

7.倫敦大學學院(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):UCL是英國第一所不分種族、社會階層、宗教信仰招收學生的大學,也是非常熱門的申請院校。要求A-Level介於A*A*A*-ABB之間;熱門的理科和文科專業對成績要求都很高,不過身為UCL「王牌」專業之一的建築卻只要求成績AAB。

 

8.華威大學(University of Warwick):華威商學院被譽為英國最好的商學院之一,其數學系讓不少人實力羨慕,經濟、傳媒、藝術等專業也非常有名,乃留學英國的熱門之選。對A-Level的要求是基本介於A*A*A*-ABB之間,數學專業要求較高A*A*A* - A*A*A*,人文類的可能只要求ABB。

 

9.愛丁堡大學(University of Edinburgh):愛丁堡大學校友在人類發展歷史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,而且由於自身較高的學術水平而享譽。校方要求申請者的A-Level介於A*A*A-ABB之間,數學、法律等專業要求相對較高。

 

10.巴斯大學(University of Bath):巴斯大學學生體驗排名極高,在2015年曾登上THE榜首。要求A-Level成績介於A*AA - ABB之間,理科專業要求較高,語言類專業要求相對較低。

 

然而,要入讀這些名牌大學,並非只靠亮麗的成績表和公開試成績,還取決於他們的面試和入學試表現。只要詳細瞭解人學要求及申請細節後,如何撰寫亮麗的個人陳述書,及早準備,勝算就在掌握中。以下這個免費的英國大學申請預備工作坊正是為你而設!

 

然而,要入讀這些名牌大學,並非只靠亮麗的成績表和公開試成績,還取決於他們的面試和入學試表現。只要詳細了解人學要求及申請細節後,如何撰寫亮麗的個人陳述書,及早準備,勝算就在掌握中。以下這個免費的英國大學申請預備工作坊正是為你而設!「牛津劍橋英國頂級學府申請全攻略講座」將設有講座和分享活動,為參加者分析一系列頂級學府如牛津、劍橋、倫敦經濟學院、倫敦帝國學院、華威以及不同醫學院和法律學院的入學條件。適合本地高中F4-F6學生、未來三年打算到英國升大學(十四至十七17歲)同學及家長參加。講座會以英語及廣東話進行,免費入場,請即登記。

 

日期:5月18日(星期六)

時間:2:30-4:00pm

地點:香港康得思酒店8樓山東廳

網上報名留位:www.EDUplus.hk/CSFC1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電郵:drfannychan@eduplus.hk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